重生之oc女于是消失

每天都在蹭饭的混邪杂食,谢谢所有做饭的人,有时随便搞点,随便看看就行
创作的动力是兴趣和恨意
啥都可能推荐建议屏蔽

【冰猎】每天回家都看见老同学在卖艺

*安德森x艾德雯娜cp向

*ooc,ooc,ooc且小学生文笔,通篇不明所以()双向暗恋前提

*诡秘现代番外背景,含有大量的胡乱猜想设定和故事,通篇的迫害黄金梦想号全员及一丝对小周的迫害(?)

*标题肉眼可见的玩梗,但是内容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

*看到可能会震惊于还有这个cp,但是老同学它真的好香求求大家来嗑一口……(停)



艾德雯娜“哐当”一声锁上梦想补习班大门时,天色半暗不暗,有几颗暗淡得仔细盯上半天才能发现的星星挂在天边,地面上的建筑物却争相亮起了灯

“呦,班长大人下班了?”熟悉的,带着一丝欠揍的声音照常在耳边想起

艾德雯娜侧头看了他一眼,金发的画家没有回头,一边专心致志看着远处的天空,一边在画布上涂涂抹抹

“……为什么又叫回我班长大人了?”她迟疑了一下,一边毫无停滞地向前走,一边问着

“补习班长。”金发的画家笑了起来,紧接着生怕艾德雯娜反驳一般补充:“我只是一介卖艺的,过路的高级知识分子就不用像几年前那么执着于纠正我的语法错误了吧……?”

“……”正下意识准备告诉他补习班长这个短语成分缺失表意不明的艾德雯娜张了张嘴,又合上,随即转回头,继续向家的方向走去

“毕竟你也听得懂……”金发的画家也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在艾德雯娜的背影快要消失时转头看了她一眼,不知第几次向她喊道:“有空能让我画张肖像画吗……老同学特惠打十折!”随后艾德雯娜的身影便消失在了街道的拐角处



金发的画家叫安德森,是艾德雯娜的高中同学,作为一个教育孩子甚至老师的标准反面例子在整个梦想补习班闻名。但从一个月前开始,这位高中毕业就不知在哪打拼或者是浪的老同学突然出现在艾德雯娜居住的城市,又在基本熟悉了这所城市后,突然扎根在梦想补习班门前的街道上卖艺

艾德雯娜毕业后第一次见到他时就是在梦想补习班门前的街道上,他带着一顶鸭舌帽,穿着黑马甲白衬衫,身后背着一个大包,正在表演一种她曾经见过的手偶戏,当初她因为他的表演笑得停不下来,结果是两人都被老师骂了一顿

现在他的观众不再是自己,而是一群放学回家或是还不需要上学的孩子们,他们兴奋地笑着,叫着,喝彩着。她在旁边站了半天,直到他暂时表演结束才走上前。安德森转头看向她,露出了一个许久未见的灿烂笑容:“好久不见!”

为了老同学之间感人的重逢,当然也为了防止安德森不知不觉带坏自己补习班的学生或者老师,艾德雯娜选择请他进自己的办公室慢慢聊聊

她缓缓拉出椅子坐下,安德森则丝毫不见外地四处张望,同时把一颗颗好奇的脑袋关在了门外——其中主要是梦想补习班的老师

“怎么突然来这里,你怎么找到的?”艾德雯娜率先开了口,对面的人好不容易安静了下来,放松地倚在椅子背上,开口回答:“四处旅行,正好路过这了……说起这个,我记得我在哪里找到个很适合你的小玩意……”接着埋头在自己的背包里乱翻一通

艾德雯娜轻轻叹了口气:“你应该知道我具体想问什么。”

“给我两分钟,我要是再找不到……估计就是什么时候送人了……”安德森仍在努力地翻找那件礼物“具体想问……哦,呆你补习班门口和怎么找到的啊,找到那可简单了——除了你还有谁会取这种…名字?”

“……这个名字不好吗?”艾德雯娜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反问到

“独特,充满希望与朝气,很符合你的一贯作风”安德森停止了翻找,毫无诚意地用力点了好几下头“看来今天它和你没有缘分,改天再找吧”

“为什么来你补习班门前蹲着——这儿人多啊”他恢复了之前的坐姿,同时一脸理所当然指指窗外来来往往的人们。看着对方一脸狐疑的表情又改了口:“好吧,是前几天你玩失踪时,你手下那群老师又是报警又是满世界贴寻人启事,差点贴在我普普通通英俊的脸上……虽然那次一过路人先找到你了,但身为老同学,过来看看你也正常吧……哎不过你这地方人的确很多……”

艾德雯娜一时无言,和安德森沉默对视了半晌,对面的人又开了口:“对了……你有空能不能让我画张肖像画?”

艾德雯娜感慨着对方念头跳跃之快“……也不是不行……但是怎么突然问这个?”

安德森露出一抹有点欠揍的微笑“你的下属们很多都喜欢你吧——这样应该能让他们羡慕得恨不得揍我一顿吧…”他说到一半突然顿住,转头看了看艾德雯娜越来越阴沉的脸色,干笑几声,快速收拾好东西,留下一句“算了不说了——明天见”就飞快走出了她的办公室



从此安德森对于梦想补习班的人就从一个反面例子变成了一个活生生的,经常出没于门前街道上且热衷于以各种方式找茬的人。

艾德雯娜站在窗前,看着他和自己手下一个英语老师相谈甚欢——当然是单方面的,心想着他究竟为什么这么执着于气自己补习班的老师

每天她下班后,也能看见这位画家对着没几颗星星的天空画来画去,同时和她闲聊几句,或问些奇怪的问题,但每次对话结束时,他都要似乎不抱多大期望却执着地问一句“有空能让我画张肖像画吗?”

艾德雯娜对他这种行为十分不解,却也无可奈何。没准又是犯了小孩子脾气了吧,她想起高中时他拽自己头发时灿烂的笑容,摇了摇头

有着奇怪点缀的平静生活继续着,直到一天,据说找到了失踪艾德雯娜的年轻人造访了梦想补习班

他来到这里时,安德森不甚在意地抬头瞥了一眼他——黑发,褐瞳,身高中等,总的来说绝对不属于帅哥,也没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他随即放心地重新低下头

但过了没多久,他眼角的余光就看见梦想补习班的一票老师像公园里见了鸽子食的鸽子一样飞速凑到了艾德雯娜的办公室门口

“怎么了?”他只好撂下画笔也凑了过去,一个满脸写着嫉妒的老师指了指办公室的门“那个,那个什么周明瑞,和艾老师没聊几句就进去了……也不知道他说了些啥…………”

安德森听着他不满的嘟囔,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敲了敲手边的桌子,拨高声音说到:“各位——我觉得你们需要提防一下他…………”



艾德雯娜这次锁上梦想补习班大门的时候,安德森依然在门前的街道上涂涂画画

听到熟悉的“哐当”声,安德森的问候像往常一样传了过来:“下班啦,那是之前找到你的那个人?你和他挺聊的来嘛——难不成是老老同学?”

“是他,不是同学,最近刚认识的”艾德雯娜习惯性看向他的画布——似乎比以往这个时候空旷不少。安德森沉默了一会,往红色调的画布上刷了一抹十分突兀的蓝

“……在画什么?”艾德雯娜忍不住问到“在画傍晚”“可是现在不是傍晚了”安德森对着画布盯了半天,最终又刷了一抹蓝色“所以我现在在画傍晚和夜晚的交接”

艾德雯娜走到这条小巷拐角处时,安德森没再说出他那句每日必问,她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安德森也沉默地望着这边,没等她开口发问,就听到他不知是自言自语还是对她说到:“现在的星空星星没几颗,反而本来在地上的灯更亮……我到底在画星空还是灯空……”



第二天的安德森仍然在梦想补习班门前画画,但他画眼前的小情侣画到大半时,有道熟悉的身影停在了他身边

“在画什么?”艾德雯娜问到“在画美丽的爱情”他继续画着

“今天我有时间,愿意为我画一张画吗?”他猛地转过头,艾德雯娜眼里带着笑意,平静地注视着他与他的画

“怎么突然又答应了,见到老老同学决定善待老同学?”安德森嘴角微微上扬,缓缓转头为眼前的画做最后的修改润色

“不,是我想了想,你应该不止想让他们羡慕吧?”艾德雯娜微笑着看他完成了眼前的画,递给那对似乎来自不同国度的小情侣

安德森转过头,露出了一个比她记忆里还要灿烂的笑容“没错,我还是比较贪心,更想直接让他们希望破灭”


评论(9)

热度(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